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基层动态
怀远法院巡回开庭审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件
作者:路国栋  发布时间:2022-04-19 17:16:35 打印 字号: | |

因被告人李某某年岁已高活动不便,4月15日,怀远县人民法院刑庭到魏庄镇胡郢村巡回审理一起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案,并结合案情和相关法律条文,为被告人及旁听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教育课。

2021年3月15日,怀远县魏庄派出所民警巡逻至魏庄镇胡郢村,在村民李某某家菜地发现罂粟,经现场清点,查获并铲除罂粟共504株。鉴于李某某年事已高,具有坦白情节,且自愿认罪认罚,怀远法院对其从轻处罚,以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判处被告人李某某拘役三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

通过巡回法庭公开开庭审理李某某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一案,让群众“零距离”接触法庭审判,使其深入了解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社会危害性以及可能带来的法律后果,让群众更加知法、懂法,做守法公民,也能更有利于从源头遏制毒品犯罪。


 
责任编辑:卢佳银